TC6A7825-2.jpg

這是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

也是因為去年(2016年)拍了相當喜愛的孕婦寫真,覺得一定要紀錄一下,也分享給大家

其實一開始我根本沒有想要拍攝孕婦寫真

因為身材和膚況都比不上懷孕前的自己,覺得變胖的人應該怎麼拍都不好看吧!

再來因為懷孕不管做什麼都懶懶的,沒有什麼動力找相關的資料和攝影師><

 

偶然間看見一位朋友的分享,覺得她懷孕的樣子也太美了吧!!!所以立刻下定決心,一定要記錄一下這個珍貴的懷孕時刻!

我是懷第一胎,所以非常沒有經驗,不過在老公的陪伴和鼓勵下,也很順利地撐過了整個懷孕過程~

我們在一位攝影師朋友的推薦下,認識了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的女攝影師主郁

他和主郁也是認識的朋友,但因為他是男生,也沒有拍攝孕婦寫真的經驗,

所以跟我推薦這位女攝影師^^

因為我沒有想要多方比較的打算 (比愈多反而愈矛盾也累) , 所以事先了解價位後就決定請她拍攝~

(當初拍的費用可能跟現在有些不同,因為我們沒有請造型師,而現在Amazing Grace攝影美學孕婦寫真是包套方案組合)

 

我覺得因為是女攝影師,所以不管是溝通的過程還是拍攝過程,都相當有安全感

不像若是給男生拍的話,肢體上若要調整動作或更換衣服時,都會較彆扭些

總覺得因為攝影師也是女生,所以能更了解女生美麗的角度、姿態

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!!!

 

整個溝通討論的過程我們都是用LINE群組,

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的女攝影師主郁她在台中,

雖然都沒有見過面,但是從LINE中的溝通都可以感受到她的細心與用心~

因為我對孕婦照沒有什麼太多想法,只想要簡單,唯美一點

她有貼了很多她的作品&風格給我參考

也很用心地幫我搭配服裝,甚至連老公要穿什麼都考慮得十分周到!!

我們當天是沒有請造型師造型,我是自己化妝

原本擔心拍出來效果會比較差,沒想到超級好看~

先放幾張我最喜歡的自然唯美風格照片給大家欣賞 

 

TC6A7808.jpg

TC6A7865.jpg

TC6A8002.jpg

TC6A8054.jpg

有上網看過女攝影師主郁的作品,很喜歡她清新色調和構圖

她說她平常擅長拍攝美式婚紗、美式婚禮,照片的色調和感覺也都偏美式

剛開始不太懂什麼是美式風格

聽她的說明加上看了許多她拍的作品,大概能理解美式的意義^^

簡簡單單的,很像美麗的生活照,很耐看又不俗套

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比我和老公當初拍的婚紗還要美、還要好看!!!!!!

 

重要的是,拍攝的過程相當親切&放鬆,

攝影師主郁會放音樂和動作指導和照片參考,鼓勵聊天的方式,讓我們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!

原本擔心擺的姿勢不構好看,可是她都會親自示範一遍,再細心地調整我的動作

最滿意的是,拍出很溫馨又幸福的意境,整個掩蓋了我們本身身材和髮型&外表的缺點!

 

 

上面兩張是我請妹妹側拍的紀錄,用看的就知道她非常敬業!!

TC6A7805.jpg

TC6A7802-2.jpg

她也很會抓一些自然的互動瞬間,像我們明明在鬧場,她卻可以從特別的視角拍下美麗的畫面!

TC6A8068-2.jpg

最推薦攝影師主郁會善用周邊漂亮的花藝或環境佈置,

和我們準備的東西做整體的搭配&結合!使作品更有溫度,更讓人喜歡! !

TC6A8115-2.jpg

TC6A7984.jpg

攝影師也建議我們可以準備一些寶寶的東西,

例如:奶嘴,小襪子,鞋子,圍兜兜,超音波照...等

上面是我們帶過去的寶寶的用品,主郁也很厲害的趁我換衣服的空檔,把它們拍得好美好可愛^^

 

令我最印象深刻也最感動的是,雖然攝影師主郁是女生,但在拍攝&器材上一點都不馬虎

帶足了所有的拍攝&打燈的配備非常專業!!!

還爬上椅上拍攝,每個角度、光線、動作等等都非常講究以呈現完美的作品~

我和老公原本都以為我們沒有別人來的瘦、條件好,照片應該都是肉肉胖胖的

沒想到收到成品看到後超感動!!除了拍攝時幫我們取了很好看的角度之外,也幫我們微調了皮膚和身材的缺陷~

TC6A7990.jpg

TC6A7874.jpg

很少看到黑白的照片也可以這麼柔美,好喜歡~

TC6A8029.jpg

TC6A8018.jpg

TC6A8006.jpg

上面這系列穿兩截式孕婦裝坐在窗邊的照片我也好愛,好不像平常的我呀!!

TC6A7921.jpg

TC6A8139-2.jpg

TC6A7900.jpg

 

連我們穿著平常的衣服,主郁都能抓到合適的角度和引導動作,把我們拍得很唯美又自然!

因為照片很多,就不全部分享,有想要看更多也可以去攝影師的網站唷

裡面有我們的照片→  http://chuyustudio.weebly.com/pregnant-photo--233812353130495--2403920818

 

拍完後距離收到成品整個超快,很有效率,

主郁還特製漂亮的無框畫和USB(裡面有所有精修的30組電子檔),

用印有Amazing Grace攝影美學的環保麻布袋送給我們珍藏,真的很感動也很感謝!!!

上面是我自己拍的開箱照,下面這張是攝影師主郁放在官網的照片^^

如果有想要另外印製寫真書,也可以請攝影師主郁幫忙代印,她有配合又專業的廠商~

 

Amazing Grace攝影美學現在已經將孕婦寫真做成一個包套方案囉!

還有搭配專業的彩妝造型師 (我們拍的時候還沒有這項服務

她們目前是主打女攝影師、女造型師加上女助理的拍攝

服裝的部分可以使用她們提供的選擇或是自備都可以^^

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私訊粉絲頁詢問~

我當初有下定決心要拍孕婦寫真是對的!!! 懷孕最美的時刻如果錯過了,或之後沒有打算生第二胎,就沒機會了!

 

攝影師聯絡資訊

名稱: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 / 女攝影師主郁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uyustudio/

arrow
arrow

    Chou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